2008/06/23

台南,六年

PQ一句:「妳好歹也在台南住過四年啦!」
勾起了我對台南的回憶。
我笑答:「不,我在台南待六年了。」
回想起,真的在台南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學生在畢業後,常會選擇待在就讀的城市或者返鄉,
老家在屏東,高中在高雄,大學研究所在台南,
畢業後我直奔回高雄找工作XD
因為除了屏東,這城市讓我有種歸屬感。
感覺其實是很抽象的東西,
求學時期我待在台南的時間是高雄的兩倍,
但是始終覺得台南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站,沒有太多情感,
對於高雄,卻有著眷戀。

或許是高中的回憶太深刻,
或許是喜歡高雄這城市的風貌,
或許是因為老爺是高雄人,
從以前到現在我最重要的回憶與未來,
都跟高雄有關,
所以,這城市是除了家鄉之外,讓我最依戀的一個地方。

台南其實也是個很不錯的都市,
略帶慵懶步調的古都風情,
有淡淡惆悵的文藝情懷,
到處吃不完叫人懷念再三的地方小吃,
第一次拔除掉商業氣息的企業營利研究,
很多說不完的老故事,
很多數不盡的老舊刻痕,
交織出台南很獨特的人文氣質。

只是,我到台南的重點只有─吃(汗),
很多好吃的東西阿!!
鹹的,甜的,正餐,點心,宵夜,
任何一項怎麼想都是口水流不停的經典>////<
所以我在台南的六年,
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各種食物阿!!
當然,還有濃厚的古都氣息啦~
第一次了解在地文化結合商業理論的研究,
就是獻給了台南的五條港阿!!

所以,台南是個邊吃邊玩的好地方!!
不要問我能不能培養人文氣質,
那是看個人造化阿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