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NANA

我短暫跟NANA同居過,
那是一段回想起來,很可貴的回憶。

自小蝦蝦沒什麼動物緣,
蝦媽明明很愛動物,不過只極短時間的養過小鳥和魚,
後來小鳥被偷走,魚因為蝦媽經濟吃緊轉送給親戚。
從小,蝦蝦跟蝦弟總是愛問蝦媽怎麼不養狗狗或其他動物,
蝦媽總是冷靜的拒絕我們,
很後來我才懂,那時候她背負著全家庭的開支,是多麼吃力的一件事情....。

從2006年年底跟NANA住在一起,直到2007年5月拼命忍著眼淚目送她走。
NANA那時候剛從寄養家庭回來瘦瘦的,也對人怕怕的,
總是默默的站在一旁觀察著蝦蝦,
一轉頭,她就會快速跑開。
那時天真的想,"沒關係,我們還有很多時間相處,慢慢來吧~"
當然NANA有天接受了我的存在,
常常窩在我房間的腳踏墊賴著,或者在幫她鋪著的枕頭上睡著。
每天回家一打開電動門,
就可以看到NANA坐直直的看著我牽著機車進門,
後來只要一聽到我車聲,她就會在鐵門後面喵喵叫。

因為沒主動告訴蝦媽NANA的事情,
後來是默默跟蝦弟一起和NANA生活著,
蝦弟會去戳NANA的肚子或尾巴,然後被NANA咬著手指哈哈大笑(汗...)
過年放長假的時候,蝦蝦會偷偷騎著小紅回鳳山餵NANA吃飯跟清潔,
坐在椅子上抱她站在我大腿上,
就會不由自主的瞇著眼睛微笑。

NANA因為體質關係,偶爾會有皮膚病復發,
她的家庭醫生在中華路上,蝦蝦家在鳳山的這頭,那時下班通常又是七八點,
常常一下班就是先衝回家,跟繞著家具跑的NANA奮鬥,
每次要看醫生她好像都知道,總是愛躲在很角落的長椅下或跑給蝦追Orz
因為醫生只看到九點,蝦蝦一出門就開始狂飆,
冬天時天氣比較冷,給NANA圍著毛巾一路上聽她喵喵叫,一停車就趕緊安慰她,
「NANA乖哦,快到了,看完醫生我們回家吃罐頭~」
然後常常停在蝦旁邊的機車騎士,不分男女老幼,都會用很奇異的表情偷瞄蝦 囧...

貓咪最討厭洗澡了,
每次NANA被我抱著臉盆裡,只能苦著臉叫不停,
看似不敢亂動,但是只要一有空隙就會想逃跑!
吹乾身體的時候她的表情大概是最委屈的時候,
蝦蝦都一手拿著毛巾圍著她,一邊拿著吹風機吹阿吹,
她很想跑阿!!吹風機的聲音對她來說太恐怖了,
可是我用雙腳夾緊她,她只能露出委屈又無奈的表情亂叫幾聲 XD

蝦蝦很懶,但是會幫NANA寫日記,
已經習慣出門看她睡覺的臉,回家看到她望著我的眼神,一轉頭她在墊子上翻身打哈欠...
只是,還是會有離別的時候...

要送NANA走的那幾天,情緒很煩燥,不知道怎麼辦,
終於到了那一天時,好像被抽空冷眼看著走進走出的自己,做完該做的事情。


.................................................................................................................................................................
據說NANA現在很好,
雖然沒什麼機會看見她摸摸她,
不過蝦蝦不會忘記NANA的,
my little girl!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