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欣羨

晚上去了聖米,因為鬍子想家衝回高雄一天,
接到電話後下班就去了。


晚餐時分,鬍子對著情傷的小女兒聊天開導著,
(鬍子女兒是超正咩!!超正超正的那種!!)
他們像是知心朋友一般的聊著,
所用的話語不是父親對女兒,或者長輩對晚輩的教誨,
而是那種跟好朋友傾訴對談的話語。


很羨慕,也很欣羨。
我的父親,像個小孩,有為人父的基本責任感,但是不會關心子女過的如何;
曾經對一個長輩有著孺慕之情,因為他是我所認識中為人夫為人父的憧憬模樣,
只是那是別人的爸爸,不是我的家人,只能遠觀。


覺得正咩有鬍子這種爸爸,和巫婆那種媽媽很不錯,
很開放的態度,極少的規定,但是輔助他們的生活與未來,關心他們的情緒與心情。


以前不相信小孩子一定需要爸媽兩方均衡的愛,
需要感受到母親也需要感受到父親。
當一方失衡,其實會去渴望那所代表的形象,
我希望有個有擔當肩膀的爸爸,他有著比我多的學識,有著愛家顧家的堅強,
原來...沒有感受過父愛,也沒辦法擁有,
是那麼惆悵又嚮往的感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