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不愉快的出差經驗

昨日去橋頭出差,是個很不愉快的一天!

以往出差都有另一個助理小姐一同前往,

出發時才知道她請假這次只有我一個女生。
因為這次工作比較多,較晚才吃午餐,所以跟另一組也來驗料的單位跟包商一起吃,
席間都沒什麼,我也不用喝酒,想說大概如往常般下班時間就可以閃人了~
最後快離開的時候,坐我左手邊的包商大叔突然抓起我的右手說要幫我看手相,
忍著想拿啤酒瓶敲他頭的衝動,迅速把手抽回來!
此時,覺得很不開心,但是也提高警戒心,畢竟今天只有我是女生。
 
上車後,另一個部門的主管坐我旁邊,喝茫講話已經大舌頭的這位先生,
竟然有一直想靠在我肩膀上的企圖,雖然不明顯但是我有感覺而且很不喜歡,
所以我閃開,拿包包跟外套不著痕跡的擋著,也不笑。不開心!!

下午又是卡拉OK(沒有小姐陪的),獨自坐在最邊邊,跟我的包包一起坐著,
另一邊就是門口,以為時間到就可以走人,
但是小老闆又"頒獎"給我了....要退回他被拒絕,
只好想說明天問大姐能不能捐出來當辦公室的共同基金....
心情很低迷,五點到我就要求離開,不過小老闆說不好,
快六點時,覺得情緒快控制不住的暴怒了,看著另一部門的主管喝醉酒的蠢態,
又一直要跟我說話叫我唱歌,
我對小老闆要求,"因為有朋友要來載我,所以要先走了。"
小老闆不信,叫我先打電話再說。
所以我做錯了一件事情,我打了電話問一個長輩有沒有空?
話一問完我就知道做錯事情了,因為想到我應該堅持先走出去大馬路叫計程車就好(因為店在小巷裡)
後來,是同公司的大哥突然主動說送我回去牽車。
牽車時,長輩的老婆有打來關心我, 
她跟我說以後遇到不太好的情形應該就馬上站起來就走,不用管其他的。
我哽咽的說好。

其實頂多回家後會跟小鳳梨抱怨幹譙今天的不爽,
然後討論一下要怎麼反應跟處理遇到的類似情形會比較好。
因為打了電話給長輩,就算我知道處理錯了,就算原本是想有人接的話走出去大馬路不用到店門口,但是我還是做錯了。
聽到長輩老婆的聲音跟她的建議,
情緒上的脆弱馬上潰堤,已經哭過比較平復的淚腺又繼續發達了起來。
對於今天的事情我很生氣,
氣我自己不知道怎麼反應跟處理比較好,感覺很無力,覺得很沮喪、難過,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覺得很抱歉先想到打電話求助,我覺得很感謝長輩給的建議,
但是我覺得很害怕....害怕被指責怎麼不好好保護自己,害怕被質疑為什麼先想到的是要找人載我走而不是馬上先離開....
 
跟小鳳梨說話時,
除了自己的感受,也覺得知道事情的人請不要先問我怎麼沒有注意情況先保護自己,我有只是沒做好,
但是下次不會了!!真的!!
當下我只是需要抒發情緒,需要把心情穩定下來。
 
這次的事情,情緒平復後,想了想決定,
上班時再跟小老闆表達一次今天不舒服的感覺,
也準備跟大老板說一下以後這種出差其實不用讓小老闆還帶我去。
萬一,以後還是有出差的時候,請不要問我是不是玩的很開心?
我一直覺得出差是很疲倦很緊張的應酬,也得時時繃緊神經注意自己安全。
 
覺得很抱歉,也很謝謝關心我的朋友。
蝦自己把這次事情當作一次教訓跟學習,
也希望我的例子給女生朋友們當作參考,
我們女生們,都要好好保護自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