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軟體】刪除「無法刪除」的檔案

蝦蝦的電腦昨天右下角工具列突然出現了常駐圖示,點開是這個畫面。


蝦蝦的電腦昨天右下角突然出現一個圖示常駐工具列,
點開來看是這個XX科技公司,
上網查他們的產品是WinMatrix 2 IT這個看起來是需要購買的企業版資訊管理系統,
小蝦怎麼可能會安裝這個東西呢!?
明明昨天只安裝了新版的ccleanerphotoscape阿!!
(中場插話:這兩套免費軟體好用哦,都有繁體中文,前者為系統清哩,後者為相片編修)
直到現在還是搞不懂WinMatrix 2這軟體怎麼出現在蝦的電腦上的!?
然後它一直在C:Program Files/Simopro/WinMatrix2死死都不給刪 ><

所以咧,現在要介紹兩套刪除無法刪除檔案的免費軟體,
可以用來強制關閉或刪除無法移除或的檔案,
也有些檔案在刪除的時候,因為被檔案總管或其他應用程式給鎖定了,所以無法順利刪除,
這時候就可以利用「unlocker」或「Process Explorer」來移除檔案!!
這兩套軟體在安裝完,都是在想刪除的檔案上選取"刪除"的選項或按"Delete",
就可以把冥頑不動的檔案砍掉啦~~
十分方便又好用!!
unlocker的圖示很像是仙女棒,很像是魔法一點就把討厭的檔案刪掉了 :P

蝦蝦這次遇到的這個問題,是用「Process Explorer」才得以刪除,
Process Explorer的介面跟工作管理員很像,
在使用上有莫名的親切感XD
但它會詳細顯示工作管理員執行什麼程式,能監視、重起、強行中止任何程式;
還詳盡地顯示了電腦訊息: CPU,記憶體,I/O使用情況等等,
據某位資安R&D朋友的說法,這套是他們用來找病毒的軟體之ㄧ。
蝦蝦覺得跟unlocker相較,都很好用,
只是在對付這次的問題上,Process Explorer比較有效。
Process Explorer的使用畫面


同場加映
(2)檔案無法刪除怎麼辦? (Process Explorer和unlocker都有介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