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蝦譜】韓式泡菜之美軍部隊鍋

在鼎山夜市吃過美軍部隊鍋之後就念念不忘它的美味,
覺得一包泡麵不夠吃!那麼多料,應該再來一碗白飯才對!
想到那就煮這個給他吃吃看吧~

雖然有人認為部隊鍋是「高鈉、高亞硝酸鹽、高澱粉、重油、重鹹、少蔬菜的不健康料理。」
但是我覺得那只是因為食材的關係,
只要食材組合的好,也可以煮出比較健康但也好吃的部隊鍋
所以蝦蝦的蝦式美軍部隊鍋提供給大家做參考&給意見囉︿︿


材料:(以兩人份為例,有包含胃口較大的份量哦)
(1)高湯:豬骨(大骨、排骨、小骨都行)、洋蔥、山藥、干貝(蔬菜部份可自由組合,蝦只是就手邊有的材料去使用)
(2) 洋蔥、玉米筍、金針菇、韓式泡菜、德國香腸、火腿片、豬肉火鍋片
(3)快煮拉麵or泡麵、白飯(據說還可以加冬粉,看個人喜好囉~)


煮法:
(1)先熬高湯。豬骨先川燙過去血水,干貝先泡開,再連同蔬菜一起熬煮。
*高湯熬煮時間多久看個人,蝦趕時間的話大概就煮兩個多小時。
(2)高湯煮好後,將材料撈起剩下湯就好。
(3)先放洋蔥和玉米筍,將比較需要時間煮的食材先放進去煮,好讓它軟化、入味
(4)接著放韓式泡菜(強力推薦台南大飯店的,超好吃!!)半包,怕辣的人就一點一點慢慢放,不要一次放太多。
(5)然後將金針菇、德國香腸切片、火腿片切塊放入,大火滾一下,放泡麵。
(6)泡麵煮的差不多時,放入豬肉火鍋片,涮幾下後馬上關火讓肉片有熟但不要過老。
這樣就可以開動了!
當然也可以撒點蔥花增添色澤與香氣,
喜歡配泡麵/白飯/冬粉就隨個人喜好囉︿︿

延伸閱讀:
*wiki部隊鍋
*鼎山夜市的韓式料理:美軍部隊鍋
*blog:部隊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