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紀錄與紀念

以前,總不愛固定寫下自己開心或不開心的時候。
任何的文字或影像紀錄都很少,
還曾經好奇問過用文字和影像紀錄很多時候的小鳳梨為什麼要這麼費工夫?
她回答我說,因為想要把特別的每一刻都記錄下來回味。
那時候只覺得這樣做好麻煩喔!!

現在大概是因為年紀逐漸有了,
(不過不要再用年紀這理由問我結婚之類的問題= =....蝦要裝還年輕XD)
不想要回想起某些時段,結果記憶卻是一片空白。
我想不起來今年年初生病康復的過程,
也想不起來二三月經歷了什麼,六月在做什麼?
還有好一些重要的快樂的難過的時間點,
事情的開始、過程和結束,可能只記得其中一點點,其他的也想要記得阿卻回憶不起來!
那樣的感覺太討厭了.....

從前年底開始,嘗試著盡量用照片或文字記錄著,
今年算是比較積極的常拍照多寫blog跟日記,
從澎湖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有點可惜自己拍的是最少的,
有很多的風景、很多的笑容、很多的相處、很多的想法、很多的感受,
可能只有那時候有,或許可能當下才記得,
所以要趁呆蝦腦袋還記得住的時候趕快用影像或文字記錄起來,
日後,可以回味,可以細細品嚐,可以緬懷那美好的曾經,
快樂的回憶可以鼓勵自己,難過的回憶可以提醒自己別犯同樣的錯。

所以蝦蝦努力記錄著,
讓在我生活中經歷的一切,都留下痕跡存在著,
我不想忘記你/妳,給予回憶,豐富著蝦的所有。

2 意見:

skiseiju 提到...

所以我用影像寫日記嘛,哼哼

蝦蝦 提到...

很好,用力拍多拍點!!
海魔九月現在才兩篇阿(戳)